L-15

afd同名:L-15 裙:456543864

我为你而牺牲 56

  “相遇代表会离别,离别代表又会重逢。”

——

   似乎有什么声音刺激着我的大脑皮层,然后消毒水的味道进入鼻腔,随后逐渐看清单调的白色病房。

   伤口处崩得紧,起身时不小心扯了一下,这种伤口对我来说不算什么,兴许是昨天挨打的时候来回拉扯才导致创口发炎。


   我挪着小步子,手拄着门框,拉开了门,探出脑袋…

   我嗖地缩回脑袋,哐啷一声,门因惯性关了上去,我对着墙说了一句:“卧槽?!怎么这么寸?什么时候昏不行啊!?!?”

   我狠狠地拍了自己脑门!


   想再次打开门时才注意到,门外的声音也停了。

   再次打开门时,我迎着走廊里很多人的目光,两个人一站一趴,刘城南转身,绕过我进了病房,留下一句话:“谁让你下床了,回去躺着。”


   不知不觉的,鼻梁,额角处渗出大大小小的汗珠,我看着面前高裕一起一落,十分标准的俯卧撑动作,辨清地上的两滴血,我愣了许久,一阵酸涩感堵住了喉咙。


   “进去。”

   十分规律的呼吸间夹着这两字,透出一股生冷。脚趾头不安分的动了动,高裕很正常的俯卧撑动作都会惊的我右脚后退了半步。


   “赶紧,回去,躺着。”

   那边聚在一起的人逐渐散了,我犹豫了一会,我留在原地更会让师父尴尬吧,于是…转头,我在门口窥视着师爷,端坐在床边小板凳上的背都是那么挺拔,挺拔的蛮不讲理,我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躺回病床上的。


   “师…师爷…对不起”

   “那个…师爷…我师父他…那胳膊上有伤…”


   刘城南眉头拧的更紧了,我抿了抿嘴唇,生生让我在床上躺出了一身汗。

   过了很久,刘城南好像才息了火,两只手拄着膝盖,瞪了我一眼。


   “你没对不起我。”

   “还有,不用跟我扯大旗,你师父纸做的?一点俯卧撑做不了?”


   徐文龙把后续处理完了在门外劝得唾沫星子飞了不少,高裕还在一板一眼地做,偶尔还变成单手俯卧撑。


   “老爷子那是让你有点数!你还没完了!别做了!” 

   “高裕!别死心眼了行不行!!”


   而病房里,我和师爷单独相处的度秒如年,直到徐文龙推门而入时,我才知道,真正的出气筒子来了。

  

   “徐文龙,当时你在想什么?!死人吗?!”

   “你这队长怎么干的?”

   “看不明白事儿吗?!都什么时候了,你能让他来送吗!?”

——

   出院的那天,月离于毕,俾滂沱矣。一辆车停在突击队宿舍门口,一辆车停在医院门口。

   师父递过来一个削好的苹果,并给我展示了一根完好的苹果皮。

   “宁远,你看你脸上,都起皮了,多吃点水果。”   

   “那天你来找我,我问你的联合军演……”


   我目光躲闪,早就把那回事抛到脑后。高裕的右脸肿的不成样子,咧嘴都疼的他抽冷气。

   “嘶…我复盘的笔记放在中控室最左边的抽屉里,记着拿走。”


   我突然皱起了眉,身子缩了缩。

   “师父,我这里有点疼。”

   高裕眼神里闪过一丝不安,旋即起身要喊医生。我抻着身子,拉住他的手腕。   


   “师父,我骗你的,对不起。”


   我和高裕坐着同一辆车,雨不停的打在车窗上。


   “自己做的选择,就要衡量好结果你是否能接受。”

   “不要试图为错找借口。”

   “这个结果在我意料中,和任何人无关”

  

   我只轻轻地嗯了一声,看着车窗上的雨点成水流。


   伞敬他们几个在宿舍门口站着,处分决定下来了,同时他的关于他的离职命令也下来了,刘城南暂时把高裕带回去疗养。

  

   我站在雨里看着高裕,雨打湿了他的军装和行李,看着他把行李扔进后座,而与此同时,身着海.豹突击队标志的两杠上校魏呈风,从车头冲着的方向走过来,他算是徐文龙和高裕的老对手了。


   向高裕敬了礼,两个人在雨中对视很久,一句话都没有说。

   看着他眯着眼,得意表情,我快走过去推了他一把,随后伞敬几个也冲了过来。


   “宁远!”

   雨下得越来越大,我睁不开眼,他吼了一声,冷冷地看了我一眼,便回头坐上了副驾驶。


  徐文龙把高裕送到了这本以为一辈子也不会踏入的地方,刘城南的家,可是行李还没进房间,就先做上了俯卧撑,四个支点是成人膝盖高的四个古老的红漆面凳子。

   凳子年份也长了,晃晃悠悠的,高裕做的很是辛苦。

   刘城南在沙发上看着,茶几上一把成色上好的檀木尺。

  

   刚刚在车上,快到宿舍的时候,我终于忍不住掩面抽泣,我打着哭嗝一边说着:“我后…后悔了,道理…道理我都懂,可是只要我一回头看见您,我特…特别踏实。”


   高裕没有说话,只是拍了几下我的腿,直到那天我在高裕留下的那摞A4纸后面发现一句话:“相遇代表会离别,离别代表又会重逢。”

   

——

感谢@…… @Milu Hsaio的糖果🍬以及大家的粮票。


感谢大家的反馈以及红心蓝手支持。


因为机翼出了点问题,最近有点忙,久等了。

剧情开始进入到中后段了,而且接下来更新速度可能有点慢…

所以…欢迎找我剧透(x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8 )

© L-15 | Powered by LOFTER